5/01/2006

iPod與台灣熱

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【iPod與中國熱】,文中提到:美國大學生在暑假,要幹嘛?不少人要去中國,參加語言密集訓練班。他們一群一群趕赴北京,上海,雲南... 有些學生寧可在中國打工,也不要留在美國國內打工... 這些美國孩子等於是去中國送上大把銀子...

去年為了一張專輯的歌詞工作,在北京待了幾天,回來台北就覺得這個節目該做了,因為在北京真的到處都是外國人,到處都是... 而且不是只有觀光景點,而且來自四面八方,而且都和你說中文... 外派在北京工作的台灣朋友告訴我,上海更誇張!

對,iPod與中國熱應該是真的,有一個上海製作、教中文的Podcast,叫做ChinesePod,在iTunes上的下載率高居不下,因為iTunes不提供數字,我只能用圖形的長度來與【What's up in Taiwan】做比較,點下圖看清楚:

這種比例大概也和國土與人口的比例差不多,有點慘!

我試著收聽了幾集,有些中文的說法我聽都沒聽過,你聽過“亞健康”嗎?意思是沒病但也不是通體舒暢?我沒聽過這種說法。本來也想做一個中文教學的Podcast與它較勁,但是由於沒有這個專業,還是別想太多。

那就專心把What's up in Taiwan做好,也許有一天,聽眾多到有【iPod與台灣熱】的現象,那我們大家就發了!

這篇【iPod與中國熱】的回應中,竟然有網友提到我的節目,不知道這位“阿嘉“是誰,順便感謝一下!

No comments: